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搗 GP 廠車測試重鎮!Kymco AK550 茂木賽道表現出人意表

2017/09/03 12:45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日本報導

位於日本櫪木縣東部的茂木賽道(Twin Ring Motegi),除舉辦賽事以及提供駕訓體驗營外,在 Moto GP 賽季開始前,現役廠隊 Honda 也會在這裡進行廠車相關測試,顯示這條賽道是能夠考驗車輛整體表現的嚴苛之地。Kymco 不僅選在這裡發表 AK550,也提供日本與台灣媒體試乘體驗,整體感受完全和一般道路不同。

【 Kymco AK550 茂木賽道體驗相片集 】

Kymco AK550 在日本發表後,隨即進行賽道試乘體驗,包括日本以及台灣媒體,從賽道上體驗 AK550 最直接的駕馭感受。

日本 Kymco AK550 發表會結束後,下午時間就留給媒體進行賽道試乘。為了能讓每個人都能盡興享受 AK550 駕馭暢快,騎乘梯次還分為專業與體驗兩種。在專業等級梯次中,不僅沒有前導車帶領,還需完整裝備(全罩安全帽、賽車服、防摔靴、手套等)才能上場。至於體驗組,除全罩安全帽、手套必備外,則要求穿著長袖與覆蓋腳踝的鞋子。

照理說上賽道一定要全套的裝備才行,不過 Kymco 相同用心規劃「體驗組」,在前導車帶領下,只要有全罩安全帽、手套、長袖衣物與能覆蓋腳踝的鞋子,就能上場試乘。

由於茂木賽道夠寬敞且緩衝區完善,因此就算是體驗組的速度也不會太慢。從 Pit 區出來先感受 AK550 基本的動態反應後,過一號彎的直線上,AK550 就能有瞬間加速到每小時 120 公里的能力。一路來到 7、8 號的左、右複合上坡彎角,AK550 仍提供充沛且最直接的加速力道,和穩固的操駕性能讓騎士迅速通過這裡。

就算是體驗組,在茂木賽道 1 號彎之後的直線,仍可加速到達每小時 120 公里的速度。

過 10 號彎的大直線,就算只是體驗組,速度也達到每小時 150 公里,且還盡早收油進入最驚險的 11 號彎。在這裡則能感受 AK550 前煞車系統帶來的穩定度,尤其是車輛在大幅降速的狀況下,若沒有優異的車身配重,以及煞車系統輔助,重煞時容易出現令人不安的抖動,在這裡 AK550 則都沒有出現任何異狀。

穩固的車架、前後配重與煞車系統,讓 AK550 在彎道中展現十足的運動特質之餘,重煞下也不會出現令人不安的擺動。

在茂木賽道最後 13、14 號彎,上坡且刻意縮減路幅寬度的設計,完全考驗車輛的靈活度。只是有了前幾彎的體驗,在這就可以用較快的速度通過,並在左、右換邊時感受 AK550 出色的操控性,就這樣在第二圈的體驗中,逐漸將加快提升。雖然 AK550 的性能與操控回饋都在水準之上,不過想要擄獲日本消費者心,相信不會只有這兩個特點而已。

日本媒體對 AK550 的性能與操控表現評價都相當高,不過想要擄獲當地消費者心,絕對不是只靠這兩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