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進化還是突變?看福斯汽車如何解釋 Tiguan 車名由來(內有影片)

2017/09/03 15: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Tiguan

德國福斯汽車首款都會型 SUV 作品 Tiguan,自第一代車型 2007 年問世以來,就成為市場上的暢銷的車款之一。現在全新第二代 Tiguan,更順著市場多變的趨勢,發展出標準與長軸兩種不同尺碼車型,來適應不同用車習性的需求。有趣的是,到現在為止還是有許多人不清楚,Tiguan 為何要叫 Tiguan?

Tiguan 為何稱為 Tiguan ?福斯汽車用最輕鬆的方式,並製作影片替消費者解惑!

福斯汽車日前在美國發表三部關於 Tiguan 的短片,其中在博物館內展示的 Tiger(老虎),以及 Iguana(鬣蜥),結合後就變成了 Tiguan,讓觀賞的小朋友相當疑惑。第二部是老虎與 Iguana 乘坐在 Tiguan 上兜風,展現悠哉的姿態。第三則為兩人爭論後,看見 Tiguan 開過情緒就趨緩的畫面,那這三部影片到底訴求什麼呢?

【 Volkswagen Tiguan 車名廣告-老虎、鬣蜥篇 

其實,在第一部影片中福斯汽車就已經清楚解釋 Tiguan 的命名由來,正是由 Tiger(老虎)與 Iguana(鬣蜥)兩個詞的混合體。只是這對美國人來說相當疑惑,為何要將這兩個字混在一起,有種突變的錯覺。不過,Tiguan 的產品定位就是空間與休閒並存,且融合這兩種動物的特點,也沒有偏袒誰比較強的意味。

【 Volkswagen Tiguan 車名廣告-兜風篇 

最初 Tiguan 問世前,原廠就和德國汽車雜誌 Auto Bild 合作,在 35 萬名讀者票選下,利用 Tiger 與 Iguana 這兩個詞,組合成 Tigern 車名且獲得最多選票,意指融合老虎的敏捷與爆發力,以及鬣蜥過人的生存能力,使 Tiguan 都擁有這些特點。再看看 Namib、Rockton、Liger、Samun 以及 Nanuk 這些落選車名,是不是叫 Tigern 真的貼切多了呢?

【Volkswagen Tiguan 車名廣告-爭吵篇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