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懂控制煞車力道就賞巴掌!解決這種窘境日本車廠有妙招

2017/09/03 16: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issan

身為乘客的你(妳),是不是也相當討厭駕駛在停止前的煞車力道拿捏不好,使身體快速前傾再回彈的狀況。這種不線性的煞車過程,使人白眼不斷外,甚至還會出現暈車不適。要如何改善這問題,除駕駛要有同理心煞車時緩慢且溫和,座位旁的乘客也要立即把感受說出來讓駕駛知道,就算賞個巴掌也不為過!

駕駛剎車力道控制不好,乘客點頭之餘還會回彈到座位,這種不適感人人都有經歷過。

日本車廠 Nissan 日前釋出一段影片,內容為在談笑風生或溫馨的車內,當駕駛煞車控制不好時,副駕就立即賞一巴掌給駕駛。只是滿臉疑惑的駕駛顯然還不知道問題出現在哪?因為這種不適感駕駛往往沒有知覺,只有乘客感受最深,長久下來對僅頸部也有不小的累積傷害,才會讓乘客不悅用巴掌直接告誡。

不過 Nissan 發表這影片的用意,除了讓駕駛能更注意自己開車的習慣外,最大重點就是行銷最新的電能都會小車 Note e-Power。這輛獨特的增程電動車,在選擇 S 或 ECO mode 駕駛模式下,就會加強電能回收系統的力道,當駕駛放掉油門後系統用更強的阻力使車輛減速並停下,比踩踏煞車還要更線性。

不會線性煞車沒關係, Nissan Note e-Power 在 S 以及 ECO mode 模式下增強的動能回收系統,能迅速降低車速並停下,且過程不會感到任何不適。

這種不用煞車就能有強大阻力的動能回收系統,在塞車時不僅能減少起步又再減速的不適感,且還能替電池補充能量,甚至紅燈或停止前早點放掉油門,拿捏準確下還能減少煞車的使用時機。對乘客來說也沒有那種硬梆梆的煞停衝擊感,乘坐舒適性也增加許多。當然前提還是要先買一輛 Note e-Power 才能成為最溫柔的駕駛員。

【 Nissan Note e-Power 線性減速演示影片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