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趕時間造成交通事故!Ford 與達美樂合作自動駕駛車外送披薩

2017/09/04 11:1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Ford

披薩(Pizza)雖然發源於義大利,但在美國市場卻是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全美第二大披薩連鎖店達美樂,自 1973 年起就主打 30 分鐘內披薩送達服務,不過卻也增加許多外送員危險。為了避免外送員與時間爭搶發生意外,達美樂將用最新的自動駕駛技術替客戶外送披薩,只是這也讓外送員失去工作。

美國 Ford 宣佈與披薩業者合作,將用最新的自動駕駛技術車,來外送披薩並蒐集相關可用數據。

美國車廠 Ford 預計最快在 2021 年起開始量產自動駕駛車,在此之前披薩業者達美樂將與 Ford 進行合作,不僅讓客戶先了解自動駕駛車的發展外,也能預先窺探未來食品外送的變革。達美樂 CEO Patrick Doyle 認為:「我們一直對自動駕駛車感興趣,因為我們認為交通運輸正在發生相當大的改變。」

美國 Ford 自動駕駛與電動車部門副總裁 Sherif Marakby 提到:「隨著自動駕駛的商機不斷增加,並延伸至人員與物品物流,我們很高興達美樂能加入這開發過程相當重要的一部分。」由於達美樂在美國有相當龐大的披薩外送量,這對 Ford 自動駕駛系統技術的數據蒐集,絕對有相當大的幫助。

不用太複雜的過程,只要簡單幾個步驟認證,就能拿到熱騰騰的披薩。

接下來幾周內,達美樂將從美國密西根州安娜堡,開始測試自動駕駛車外送披薩服務。雖然車內還是會有 Ford 工程師跟隨,不過在外送服務領域中達美樂已經先跨出一大步。有興趣民眾可藉由 Domino Tracker®系統更新 GPS 追蹤車輛。在披薩抵達家門口時,會發送短信與代碼確認,就能解鎖拿到車內披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