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最適合當「小黃」?計程車司機 40 萬公里測試給你看!

2017/09/04 15: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Carscoops

計程車通常都擁有相當高的里程數,是鑑定車輛耐久與可靠性最方便的職業,因此才會有「跟著小黃買車準沒錯」的網路說法。而許多車迷都好奇,電動車與燃油車在養車成本、耐用、可靠性方面到底熟優熟劣?另外也擔心電動車的電池壽命問題。現在終於有計程車司機公開測試結果。

芬蘭一名計程車司機選用 Tesla Model S 當計程車,針對耐久與可靠性接受採訪,獲得全球車迷關注。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芬蘭一名計程車司機選用 Tesla Model S 當計程車,針對耐久與可靠性接受採訪,獲得全球車迷關注。這位司機表示自購入後,3 年內已行駛超過 40 萬公里,除了歷經一次電池小問題以外,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重大故障,不會讓車主多出額外的維修負擔。

另外在維修方面,電動車沒有所謂的「五油三水」,也不用像內燃機需要定期維護,在保養時的費用減少許多,同時電動馬達在設計上,至少擁有 10 萬小時的壽命,換算成里程數的話高達 1 千萬公里,因此 40 萬公里根本不算什麼,同時 Tesla 本身又提供 8 年不限里程保固,維修保養費用比起燃油車節省非常多。

3 年內已行駛超過 40 萬公里,除了歷經一次電池小問題以外,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重大故障,不會讓車主多出額外的維修負擔。

而在車迷最擔心的電池壽命部分,Tesla Model S 在行駛超過 40 萬公里後,電池仍然能保持約 93% 的總容量,也就是說,短短 3 年頻繁使用下,電池容量減損不到 10%,幾乎沒有退化的問題,耐用性相當值得讚賞。最後對比加油的開銷,Model S 的電費僅佔燃油車油錢的 3 成。

對比加油的開銷,Model S 的電費僅佔燃油車油錢的 3 成。

綜合芬蘭計程車司機的說法,電動車對於有高里程數需求的車主來說相當划算,缺點就是車輛售價較高,但在平價版 Model 3 推出後,將會得到改善。另外充電所需時間較長,充電站沒有加油站那麼普及,不過隨著技術進步與各國政府積極配合,未來也都有希望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