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飛天女神也嘻哈!榮登近 2 年在英文歌詞中出現次數最多

2017/09/07 11: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

近日嘻哈被許多人熱烈討論,這種隨著伴奏與韻律唱出生活文化的音樂,因為內含詞語相當廣泛,包含時事、周邊事物以及時尚等,都會被唱到嘻哈歌曲中,所以成為流行音樂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無論從 MV 還是歌詞,汽車也時常出現在其中,且不只眾所皆知的超跑,調查後發現英國飛天女神竟是最受歡迎的品牌。

無論從 MV 還是歌詞中,時常都能看到英國 Rolls-Royce 的身影,成為近兩年中,被唱入歌曲中最多次的品牌。

美國新聞網《Bloomberg》日前公佈一項調查,選定 2014 年 5 月到今年 5 月,入選 Billboard Hot 100 曲目的前 20 名,再進行所有歌詞分析後發現,英國頂級豪華汽車品牌 Rolls-Royce,旗下相關車款被唱進歌詞中最多次,在這段時間與所有曲目中就出現 11 次,再來才是全球知名的義大利超跑品牌 Ferrari 以 9 次入榜。

比較彰顯身份的品牌中,除了 Ferrari 還有 Hennessy(7 次)、德國跑車廠 Porsche(7 次)以及 Lamborghini(6 次)等。豪華品牌則也有 Rolls-Royce、Bentley(5 次)、Cadillac(5 次)、Mercedes-Benz(5 次),再來比較普通但卻是美國汽車文化象徵之一的 Chevrolet,則也有 6 次入榜紀錄。

美國豪華品牌 Cadillac 也是音樂中的熱門汽車品牌之一。

《Bloomberg》提到在他們審查的 280 個曲目中,共有 212 個品牌或用詞被唱入歌曲中,其中包括汽車、時尚、電視或電影等,還有工藝、酒精、音樂以及毒品,並且有許多 Rolex(勞力士)、Gucci(義大利時尚品牌)等襯托曲風的相關周邊品牌。這些也都伴隨著歌詞中的提及,獲得另類的宣傳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