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門卡死導致車輛暴衝,國家地理頻道教你正確應對方式!(內有影片)

2017/09/06 15: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ar and Drive

對於許多新手駕駛來說,當遇到車輛失控時,往往會驚慌失措,近日美國更有一輛失控汽車差點撞上總統川普的車隊。先前更有一輛休旅車因油門卡死,以 190 公里的時速不斷狂飆。面對這樣的情況,《國家地理頻道》以影片探討,提供給民眾最適當的解決辦法。

遇到油門卡死的狀況,踩煞車已經無法讓車輛停下,又無法馬上把卡死狀況排除,《國家地理頻道》提出三種選項給民眾。

根據《國家地理頻道》的影片,像是遇到油門卡死的狀況,踩煞車已經無法讓車輛停下,又無法馬上把卡死狀況排除,《國家地理頻道》提出三種選項給民眾,分別是「拉起手煞車」、「打入空檔」、「關閉引擎」,乍看之下都相當合理,但實際上,正確答案只有「打入空檔」。

【車輛失控的處理方式】

先說錯誤的兩個選項,「拉起手煞車」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相當危險,可能會導致輪胎鎖死,車輛將會打滑失控。另外「關閉引擎」的做法雖然可以斷掉動力輸出,但同時也會讓方向盤喪失動力輔助,操控起來變得相當費力,在高速下很容易發生意外。

最正確的應對方式就是想辦法「打入空檔」,阻斷引擎輸出動力,車輛將可藉由摩擦力讓速度慢下來。

最正確的應對方式就是想辦法「打入空檔」,阻斷引擎輸出動力,車輛將可藉由摩擦力讓速度降下來,接著握緊方向盤掌控好車輛,但若實在無法打入空檔,就必須握緊方向盤後,大力踩死煞車,太輕的話反到容易因過熱讓煞車失靈,直到車輛速度降下來後,在關閉引擎以防動力持續輸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