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車就只能淘汰或收藏?現在你還能把它改成電動車(內有影片)

2017/09/08 14: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Jaguar

Jaguar Land Rover Special Operation 特製部門,除打造極致奢華與高性能車款外,位於英國考文垂(Coventry)的 Jaguar Land Rover Classic Works 經典工作室,近年則是修復不少經典古董車。其中 Jaguar 品牌中素有「全球最美麗汽車」之稱的 E-Type,就成為熱門修復車款之一,現在原廠還打造了一輛獨特的電動版本。

【 Jaguar E-Type Zero Concept 電動車相片集 】

會有「全球最美麗汽車」的稱號,都是來自於義大利超跑廠 Ferrari 創辦人 Enzo Ferrari,在看見 Jaguar E-Type 之後的讚美之詞。這也讓 Jaguar E-Type 就算問世了 47 年,於 2008 年依然入選英國 The Daily Telegraph 的 100 大最美汽車(100 Most Beautiful Cars)作品,同時讓 Jaguar E-Type 到現在仍有相當高的話題。

這輛 Jaguar E-Type 古董車外觀並沒有什麼獨特的地方,但裡面已經完全換裝電能系統,成為一輛電動車。

現在這輛全球唯一的電動版 E-Type,同來自 Jaguar Land Rover Classic Works 經典工作室作品。特別的是,原廠修復人員不僅原汁原味保留 E-Type 外觀樣貌,還換上 LED 頭燈,且從傳統燃油引擎換裝電動系統後,也沒有破壞原本的車體結構,甚至性能表現還比過往更出色,高超的改造技術讓人讚嘆連連。

車頭引擎空間內,換上尺寸與重量相同的鋰離子電池組,無論車身配重與動力方面,都與原本燃油引擎沒有太大差異。

在引擎蓋下方 Jaguar 工程師設計與 E-Type 六缸引擎車型,相同尺寸以及重量的鋰離子電池組,並將電動馬達與齒輪等配件放置在後軸,加上一套新的傳輸系統,造就前/後重量分配不變,且還比過往輕 46 公斤的成效,並在 295 匹馬力的驅策下,這輛 E-Type 電動車只需 5.5 秒就能完成每小時 1-100 公里加速。

將馬達移置後箱內,並提供 295 匹馬力表現,讓這輛 Jaguar E-Type 電動車能在 5.5 秒完成每小時 0-100 公里加速,比過往燃油引擎還強。

全名為 Jaguar E-Type Zero Concept 的這輛古董電動車,雖然掛上概念稱號,不過原廠表示,由於這套電能系統的設計,幾乎能適用 1949 年到 1992 年出產的六缸引擎車款。所以不只有 E-Type,連 XK120、Mk2、XJ6 等車都可以安裝,成為另類的古董車修復方案,因此 Jaguar 也不排除將這套系統量產對外販售。

【Jaguar E-Type Zero Concept 電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