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自動駕駛若上路,這項產業獲益最大、成長空間達 3.1 兆!

2017/09/08 18: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arscoops

目前有許多車廠推出自動駕駛技術,但仍都屬於輔助駕駛範疇,還無法做到全自動駕駛,不過隨著科技進步,預計離系統上市已經不遠,而知名金融公司《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報告指出,若全自動駕駛問世,受益最大的並非是車主,反倒是各大酒商,預計能有 3.1 兆台幣的成長空間。

知名金融公司《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報告指出,若全自動駕駛問世,受益最大的並非是車主。

根據外媒《Morgan Stanley》報導,「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是大家都熟悉的警語,但這個定律可能會隨著全自動駕駛技術興起而獲得重大的轉變,當真正成熟的自動駕駛問世,將會達到車主完全不用理會路況的程度,因此也就不會有喝酒後影響判斷的問題,就像是擁有一位電腦代駕一般。

面對自動駕駛的全球趨勢,《摩根史坦利》指出,未來平均每人每周飲酒次數將大幅提升,尤其是都會區方面,販售各種酒類的廠商將會是最大的受益者,現今全球酒類銷售市場每年市值約 1.5 兆美元,隨著自動駕駛系統不斷進步,未來此產業每年市值將提升 980 億美元(約 3.1 兆台幣)。

當真正成熟的自動駕駛問世,將會達到車主完全不用理會路況的程度,因此也就不會有喝酒後影響判斷的問題,就像是擁有一位電腦代駕一般。

不過上述的情況必須建立在全自動駕駛成熟的情況下,目前各大車廠推出的仍是「自動輔助駕駛」,能減緩車主開車的疲勞,但還是要專注路況,避免發生突發狀況。不過《摩根史坦利》分析師也指出,就算全自動駕駛再安全,酒醉的車主仍有潛在危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