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喜歡哪個音響品牌?新世代購車要素,「聽」越來越重要!

2017/09/18 11: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IHS Markit、Bose

買車是人生大事,許多人會一看再看、比較再比較,選出自己最合適且預算內的車款。不過就算如此,每輛車仍有不能滿足所有消費者的地方,此時就只能透過選配或售服來升級。例如音響系統近年就成為選配大熱門,若原廠標配的音質或音場不夠好,就會加價選配知名大廠升級整套音響系統。

近年選配或加價升級音響系統成為大熱門,也逐漸成為購買新車的條件之一。

英國知名市調機構《IHS Markit》日前表示,有超過一半以上受訪者認為,自己下一輛新車選購配有知名音響系統的車款。其中 81%覺得這會直接影響到品牌與車型選擇,同時有 53%的受訪者希望車商能夠將知名音響品牌列為標配。這份調查來自《2017 Automotive Premium Audio Consumer Analysis》的報告。

這份報告來自美國、加拿大、中國、德國和英國等地,超過 5,000 名受訪者預計 3 年內購買新車的分析調查。特別的是,在中國市場以外 Bose 是其他受訪國家中,最具影響力的音響品牌,至於中國則是最愛 Sony。不過若以品牌知名度來說 Sony 和 Panasonic 是最高,Alpine 則是最多人認識的音響品牌。

《 IHS Markit 》的調查報告中,Bose 是最具影響力的音響品牌其次為 Sony 。

以現在擁有 Bose 音響系統的車主為例,調查發現有高達 95%的人,未來會再選擇配有 Bose 音響系統的新車,因為對他們來說,音響品牌是音質表現的最佳保證,足以影響購車條件。不過就從價格角度來看,只有美國、英國、德國消費者肯掏出更多的選配金升級音響系統,加拿大則是意願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