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希望愛車脫手時能有好價錢?專業車媒 10 點建議讓車輛更保值!

2017/09/20 17:05 文/記者蘇銘翰

從拿到新車開始,車輛的價值就已經開始下降,尤其是遇到只顧開車,其他什麼都不管的車主時,車價貶值速度超乎想像,其實在平常就要對車好一點,將能讓車輛更加保值,到要脫手的時候,還能獲得一個不錯的價格,讓消費者在購買下一輛車時的壓力不會這麼大。

對於如何愛護自己的汽車,國外專業車媒《Driving.ca》提供 10 大經驗,讓車主透過這些方式,令車輛更加保值。

1. 買車價錢很重要

同樣的車款,每個人購買時的金額卻都不一樣,在賣出價格一樣的情況下,若是能花較少的錢買入,就代表更保值。因此消費者一定要做好功課,最後才去和經銷商談,最好能談到接近出廠價的地步。

很多車身上的刮痕、小碰撞的凹坑都是在停車場發生。(圖片來源:wikimedia)

2. 選擇好的停車地點

很多車身上的刮痕、小碰撞的凹坑都是在停車場發生的,無論是自己或他人不經意造成的,它們會使你的車立即貶值。因此儘量不選那些來往車輛較多、靠近轉角的停車位,保持和其它車輛之間的足夠的距離,以防自己或他人開車門時碰上車身。

3. 規畫好路線

出門開車時,計劃好路線,爭取以最短的路線辦最多的事,才能減少車輛的里程數,同時也能減少不必要的油錢開銷。

4. 了解哪些地方容易擦傷

在高速公路上,車頭引擎蓋的漆很容易被前車帶起的沙石刮傷,另外像是車門檻、後輪前方的外擋板、後保險槓的上方等,也很容易擦傷,在這些地方可以貼上碳纖維膠帶或黑色塑料膠帶等,直到要賣車時才撕下。

車身最好每月擦洗 2 次,手洗時要用專門的洗車清潔液。(圖片來源:ranchodeloro-carwash)

5. 洗車打蠟

車身最好每月擦洗 2 次,手洗時要用專門的洗車清潔液,不要拿家用洗潔精、洗滌劑之類,會連同車蠟一起清除,同時一年至少打 2 次車蠟,保持漆面光澤,隨時清除污點和粘附在車身上的異物。

6. 底盤噴防鏽油

底盤整年要受到鹽份和道路污垢的侵蝕,防鏽油能在相當長時間內起到保護作用。底盤狀況也是影響脫手車價的一大因素。

7. 車身若出現凹洞不要拖

若車身上出現刮痕、小碰撞的凹坑,千萬不要拖,若不及時修理將會導致傷處擴大,而且每天見到這些傷痕也影響對車的感覺,導致日益不關心,車的價值也會不斷打折扣。

在車上盡量不要吃東西與抽菸,因為很容易卡在不好清理的地方,長時間下來就會讓內裝變髒。(圖片來源:Hyundai)

8. 內裝清潔

在車上盡量不要吃東西與抽菸,因為很容易卡在不好清理的地方,長時間下來就會讓內裝變髒,另外經常把腳墊拿出來抖乾淨、隨時處理垃圾、擦拭儀表板,讓車內看起來乾淨整潔,不僅讓車主自己開心,也越能提高再售價值。

9. 勤保養同時要做好記錄

勤保養能保持車況完好,還能及時發現問題,而保持維護記錄,不但可以作為下次保養的參考,也能幫助養成良好習慣,證明自己是一個愛車和有責任心的車主,並增加未來買家的信任。

10. 購買一組冬季胎(台灣不適用)

能減少冬季交通事故,同時也減少四季胎的使用里程,延長壽命,盡量減少車主的開銷,那在脫手時,也代表車輛更保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