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廂型車安全不再沒保障!Toyota 將下放 TSS-P 防護系統(內有影片)

2017/09/22 18: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廂型車在商用市場有承載貨物,以及提供多人運輸的雙重優勢,因此在每個國家都是不可或缺的車型。只是在商用定位下,安全配備往往不受重視,大多只符合各國最低安全法規即可。不過日本的 Toyota Hiace 可就不一樣了,不僅有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與安全氣囊,現在還要加入最新的 TSS-P 防護系統。

現行第五代 Toyota Hiace,在日本、香港與東南亞右駕市場能見度相當高。日規車型預計年底進行更新,並將加入 TSS-P 防護系統。

日本汽車媒體《Car-Report》報導,現行 2004 年推出的第五代 Toyota Hiace,日規車型年底將進行產品更動,除會替換一具新的 2.8 升 DOHC 柴油渦輪引擎外,據悉還會導入 Toyota Safety Sense-P(簡稱 TSS-P)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這不僅在商用廂型車市場中罕見,安全防護等級看直接看齊乘用車。

Toyota Safety Sense-P 包含了 PCS 碰撞預警、LDA 車道偏移警示、AHB 遠光燈自動輔助切換、PCS 預警式防護以及 DRCC 全速域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等系統,減少車輛/行人碰撞,和提升駕駛安全的周全防護。Toyota 則預計在 11 月 21 日發表這款安全系統大躍進的 Toyota Hiace。

偏向商用的廂型車,安全往往都只達到符合當地規範的低標。

過往對商用車的安全配備升級要求,車廠總是以車型太老舊無法裝配為理由帶過。不過看看日本這款 Toyota Hiace,不僅有基本 ABS、駕駛座氣囊等安全配備,現在還能增配 TSS-P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可別忘了這代 Hiace 已經問市 13 年。期望這也能砥礪其他車廠陸續跟進,使商用車的安全防護系統更完善。

【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介紹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