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充飽電可台灣環島一圈半!美電動巴士續航力破紀錄

2017/09/23 10: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Proterra

以往電動車的續航力過短常為人詬病,不過技術的持續進步,讓這問題逐漸不再是問題。Tesla 目前在台灣販售的電動車,最高續航力更超過 600 公里,平日使用已相當足夠。不過美國一家電動巴士品牌更上一層樓,就在最近創下充電一次跑超過 1,700 公里的紀錄!

美國電動巴士品牌 Proterra,旗下 Catalyst E2,實測出 1,772 公里的續航力。

【Proterra Catalyst 電動巴士相片集】

美國電動巴士品牌 Proterra,去年 8 月就已經使用自家 40 英尺的電動巴士 Catalyst E2,在道路實測時跑出充一次電行駛 960 公里的紀錄。這次則是採用 660kWh 的電池進行實測,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 Navistar Proving Grounds,最後跑出 1,772 公里的成績,成為目前電動車單次充電行駛最遠的紀錄保持者。

去年 8 月就已經使用 Catalyst E2,在道路實測時跑出充一次電行駛 960 公里的紀錄。

不過這紀錄,是在低速、未載客、未停車的情況下達成,若實際在街道上行駛,自然會打折扣。加上電動車另一個問題則是充電速度,即使是採用快速充電系統,這輛配備 660kWh 電池的 Proterra Catalyst E2,也需要至少 1 小時才能完成充電。

不過購入成本部分,Proterra 的電動巴士比一般柴油巴士多出 50%。Proterra 首席業務主管 Matt Horton 表示,Proterra 的電動巴士雖然成本較高,但卻擁有更低的營運成本,會試圖說服客戶購買電動巴士是值得的決定。

【看更多】

Gogoro 的失竊率為何近乎於零?

為何日本交通那麼好,10 個原因看出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