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汽、柴油銷售比例反轉!節能動力快速崛起

2017/10/01 14: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CEA、各原廠

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自 2015 年 9 月在美國爆發柴油廢氣排放造假事件後,各市場就開始重新檢視柴油引擎的排放潔淨度,讓柴油引擎的銷售量自去年起就開始出現衰退,到了今年更是明顯。就算許多車廠力挽狂瀾不斷強調柴油引擎的優勢特點,但依然敵不過消費者的信心動搖。

歐盟 15 國上半年的柴油銷售比例持續下降,最大原因仍是福斯集團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造假風波所致。

來自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的數據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歐盟 15 國的柴油車銷售數量,比例已經從過往的 50.2%下降到 46.3%。雖然帶動汽油車的銷售數量,不過有更多消費者捨棄柴油引擎,選購更節能的 Hybrid 複合動力,或純電動車。

現在汽油引擎已經超越柴油引擎,成為歐洲地區銷售比重最大的汽車動力。今年上半年柴油引擎衰退的銷售量,相比去年等同於減少 15.2 萬輛。也使汽油引擎的銷售比例也已經來到 48.5%,年增 32.8 萬輛規模。這樣的改變在未來已不太可能再翻轉,柴油車也將會再逐步衰退。

今年上半年歐盟 15 國的動力銷售比例,可看見柴油已經從過往的一半以上,跌到 46.3%。

今年上半年歐盟 15 國的新車銷售比例,除柴油 46.3%、汽油 48.5%外,剩餘的 5.2%為不斷增加的節能車款,如替代燃料動力(天然氣)、Hybrid 複合動力以及純電動車等,且這個銷售總額比去年大幅成長 35%。隨著越來越多車廠投入電動車發展,預期未來這區塊的銷售份額還會再持續增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