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低速騎乘也不怕傾倒翻車!有自動平衡的日本重機 10 月底東京亮相(內有影片)

2017/10/01 12:5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今年年初,Honda 在美國 CES 消費電子展時,所展出的 Honda Riding Assist 系統,能讓機車自動維持平衡不傾倒。這項技術終於落實,10 月底的第 45 屆東京車展,Honda 就將正式發表這款搭載此系統的 Honda Riding Assist-e。

低速下也能保持平衡的 Honda Riding Assist-e,10 月底東京車展首演。

【Honda Riding Assist-e 相片集】

這也是 Honda Riding Assist-e 的世界首演,因此 Honda 特別用「World Premiere」來形容這次的發表。這是採用 Honda 機器人 Asimo 的平衡控制技術運用在二輪車上,能在非常低速的騎乘狀態下,如塞車等,讓車輛能保持在平衡狀態。

Honda Riding Assist-e 在塞車時,也能保持平衡狀態。

這輛車本身採低重心以及低座椅高度。從目前釋出的照片來看,車身下方應為平衡陀螺儀的位置,在車輛的儀表板上,則有 Mode 4 的字樣,代表應有至少 4 種模式。車身線條及配件部分,則是沿用 NC750。

這款 Honda Riding Assist-e 為採電動馬達的電動二輪車,用來宣示 Honda 在 2030 年實現無碳社會的願景。不過車輛詳細資訊,Honda 至今仍未透露。若該技術落實在量產車上,考機車駕照的考照項目「直線 7 秒」,或許就會成為歷史了。

【Honda Riding Assist-e 影片】

【看更多】

台灣大馬力電動機車牌照稅金,以後要繳更多

年薪多少才有本錢開車通勤上下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