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款福斯小跑車明明很帥氣,為何面臨二度停產?

2017/10/01 18: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因應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醜聞,未來直接轉向電動車發展後,過往曾計畫的新車就直接砍掉不推出,例如 Golf R400 以及第四代 Scirocco 就是最好例子。其中已經問世近 9 年的 Scirocco,在近期也確認即將停產,未來也表明不會有接替車款,讓 Scirocco 車系再度休止。

好不容易相隔 15 多年才又推出第三代 Scirocco ,但沒想到最後命運還是和以前一樣,停產後整個車系的發展就又再度終止。

德國汽車媒體《Auto Bild》報導,據福斯汽車表示雙門運動小車的需求已經大幅下滑,因此現在也是停產 Scirocco 的時候。目前在德國的福斯汽車網站上,雖然還有 Scirocco 的新車介紹,不過配置選項已經刪除,但原廠表示已經生產出來的新車還是會繼續販售,直到賣完為止。

福斯汽車同時提到,由於雙門運動小車的需求急遽下降,不僅原廠沒有規劃後繼車款接替,現在也全力轉向 SUV 與電動車發展。所以短期內已經確認 Scirocco 不會重返市場,未來雙門運動小車的空缺就用其他車型或電動車來補足。

福斯汽車現在全力轉向 SUV 與電動車發展,像 Scirocco 這款雙門運動小車,停產後也不會有後繼車款接替。

首代 Scirocco 於 1947 年問世,由於採雙門轎跑車設計,比旗下 Golf、Polo 更有運動風格,因此當時銷售表現還算不錯。但隨著汽車市場不斷改變,第二代 Scirocco 於 1992 年停產後,直到 2008 年才採用 Golf V 底盤重生發表到第三代。不過現在 2017 年底又宣佈停產且沒有後繼車,真的是福斯品牌中最悲情的車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