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udi 未來發展計畫曝光!經典大排氣引擎可能遭淘汰?

2017/10/05 1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di

對於許多擁有性能車甚至超跑的品牌而言,大排氣量的自然進氣引擎相當普遍,尤其是那兇猛的引擎聲浪以及驚人的加速性,更是許多熱血車迷的最愛,但隨著電動車問世,與環保法規越來越嚴格,大排氣量引擎逐漸式微,如今德系車廠 Audi 更是準備放棄。

隨著電動車問世,與環保法規越來越嚴格,大排氣量引擎逐漸式微,如今德系車廠 Audi 更是準備放棄。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Audi 技術發展副總裁 Peter Mertens 近日透露品牌未來發展方向,針對大排氣量引擎提出疑問,認為 V10 與 W12 這種引擎在燃油效率表現上並不佳,反倒是渦輪增壓或是 Hybrid 油電更具發展潛力,因此像 A8 與 R8 等採用大排氣量引擎的車款,未來可能會有所轉變。

像 A8 與 R8 等採用大排氣量引擎的車款,未來可能會有所轉變。

另外 Peter Mertens 也對最近吵得火熱的柴油動力提出看法,目前 Audi 並未有放棄柴油的計畫,雖然環保性受到質疑,甚至有許多國家準備禁售,但品牌客戶中仍有許多人支持柴油,就算未來不得不放棄,也不會提前放棄這種動力。

Audi 未來發展重心將會在電動車領域,希望在 2025 年之前推出超過 20 款電動車。

Audi 未來發展重心將會在電動車領域,希望在 2025 年之前推出超過 20 款電動車,其中包括十幾款純電動車。現階段來看,Audi 旗下已經開始量產首批電動車 e-tron EV,另一款 e-tron 掀背版則將於 2019 年開始生產,Audi 總裁 Rupert Stadler 強調,未來 Audi 旗下所有工廠都將投入電動車工廠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