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神戶製鋼」造假出紕漏!日本汽車產業還有這些問題沒解決!

2017/10/11 11: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

10 月 8 日日本最大鋼鐵廠「神戶製鋼所」坦承,旗下生產的鋁板、鋁擠壓製品、銅條、銅管以及鋁鑄造鍛造等產品,強度和耐久度並未達到客戶要求,但卻竄改合格數據出貨給廠商。醜聞爆發後再次衝擊日本汽車產業,加上近年接二連三的問題,讓人不經質疑過往品質保證的日本製造,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日本最大鋼鐵廠神戶製鋼所,日前坦承旗下鋁材強度和耐久度數據造假後,同時波及當地各大汽車品牌。不過在此之前,日本汽車品牌與相關產業已發生許多事情,讓消費者對日製品牌的信心有所動搖。

日本第二大車廠 Nissan 在今年 9 月底承認,因為讓沒有符合原廠規範檢驗師,進行新車出廠後的最後一個檢查項目,使 Nissan 汽車必須大量召回已經出廠的新車重新檢驗。影響範圍不僅高達 111.6 萬輛車,更範圍擴及其他 OEM 車廠,如三菱、Mazda、Suzuki、ISUZU 等,甚至還有知名的 GT-R 跑車。

Nissan 汽車日前承認,因為新車最後關卡的產品檢驗師並沒符合原廠規範,必須重新召回 111.6 萬輛車重新檢測。

去年 4 月日本三菱(Mitsubishi)汽車爆發長達 25 年的油耗數據造假,以更改胎壓、車輛空氣力學等測試數據,讓新車油耗比實際公布高出 5 至 10%,使車輛的節能表現更亮眼。這事件也讓當時三菱社長相川哲郎、副社長中尾龍吾引咎辭職,並賠償每位車主 3 萬至 10 萬日圓(約 8,100 至 2.7 萬台幣)不等的賠償金。

去年 4 月三菱汽車則爆發長達 25 年的油耗數據造假問題,不僅有當地 K Car,連同銷售到國外的新車也受影響。

汽車工業史上最大的召回事件,來自日本汽車零部件製造商高田(Takata)生產的氣囊作動元件出現問題,內含的硝酸銨化合物可能會因時間變得不穩定,導致氣囊無預警啟動,並造成內容物碎片飛散,使人員受傷甚至死亡。這事件不僅要召回 1.2 億輛車更換零件,也使高田(Takata)在今年 6 月底申請破產。

高田生產的氣囊啟動元件出現瑕疵,不僅造成汽車工業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改正,也導致公司破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