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付三寶最佳利器!新出版的「汽車防禦駕駛手冊」堪稱行車安全葵花寶典

2017/10/12 11: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RTC

連假剛結束,相信不少人在路上受了許多氣,因為除交通擁塞外還有許多路線詭異、漂浮不定且行進速度異於常人的駕駛,偶爾還會無預警變換車道或改變方向,讓後方駕駛措手不及,這類的「三寶駕駛」在路上已經越來越多,該如何防範甚至避免危險?這本新編的「汽車防禦駕駛手冊」就值得詳閱。

為防範馬路上突如其來的危險,防禦駕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ARTC 以長期累積的專業,將諸多道路可能發生的情況,以情境方式提醒駕駛並增加警覺心預防危險。

台灣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日前推出新編「汽車防禦駕駛手冊」,是繼去年「機車防禦駕駛手冊」的最新作品。主要是因為台灣的汽/機車密度較高,使交通事故時有所聞,在週末或連續假期時更是達到高峰。因此 ARTC 以長期累積的專業,特地撰寫防禦駕駛手冊,藉此提高用路人的警覺心。

何謂「防禦駕駛」呢?ARTC 指出,就是透過駕駛覺察與認知,預測可能發生的意外,並且預先採取必要措施,以避免事故發生的用路哲學,即為「預測危險、避開危險」。因此在這本手冊中,除針對經常疏忽的交通情境提出危險認知說明外,還介紹車輛原理、特性與限制等,避免不當使用車輛,增加行車危險。

防禦駕駛的用意在於「預測危險、避開危險」,並以圖文方式清楚告訴讀者可能出現的道路危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文 55 頁的「汽車防禦駕駛手冊」,除了有上述的車輛特性介紹、道路駕駛防禦情境說明,以及良好駕駛習性介紹外,第五章還有車輛先進安全輔助系統介紹,內含現今車輛最新安全防護系統項目,並寫出作動時機和功用,讓駕駛更了解車輛自身的安全配備,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汽車防禦駕駛手冊下載 QR Code 條碼。

汽車防禦駕駛手冊下載按此

機車防禦駕駛手冊下載按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