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河拆橋?福斯回收台灣代理權

2014/06/06 09:38 文/記者楊雅民

福斯汽車集團昨天宣布收回台灣代理權,明年元月 1 日來台設立分公司,屆時集團將直接在台灣整合 Volkswagen、Skoda、Audi、福斯商旅 4 大品牌。

福斯汽車大中華區與東協商業營運總裁蘇偉銘表示,原台灣 Volkswagen、Skoda、福斯商旅總代理太古汽車將轉型為經銷商,強調和太古合作,「只有往前進,沒有往後退」,未來在馬來西亞、中國及其他國家將有更多合作關係。

福斯汽車(Volkswagen)執行副總裁以及大中華區與東協商業營運總裁蘇偉銘透過視訊會議,宣布明年元月一日福斯集團將來台直接成立設立分公司。

蘇偉銘表示,目前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每年在台灣賣出的 Volkswagen 汽車達 1 萬輛,在台成立子公司後,目標要在 3 年內穩定地達到年銷量 1.5 萬輛目標。他更指出,Volkswagen 品牌在台灣的市場潛能至少應有 10% 市占率,以台灣每年新車整體銷售規模 35-40 萬輛推估,Volkswagen 長期在台灣車市搶下 3.5-4 萬年銷量的戰略目標不會放棄。

對於是否在台設立組裝廠?他說,在台灣設廠評估計畫從來沒有停止過,但設廠的基礎需考慮兩岸 ECFA 是否開放兩岸整車進出口,如果在台灣設立組裝廠只為台灣內需市場組裝,成本不低於進口車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