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數字說話!福斯集團創有史以來最佳單月銷售成績!福斯與Skoda 之爭可就此平息?

2017/10/22 16: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Skoda

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旗下的福斯(Volkswagen)以及 Skoda 汽車,日前因為產品線有所重疊,加上市場定位不同,導致銷售有些紛爭,進而讓福斯汽車要求母集團,提高資源共享授權費與調整境內產能(新聞傳送門)。不過福斯集團日前公佈 9 月份全球銷售報告後,才發現福斯汽車賣得比 Skoda 汽車多出非常多。

德國福斯集團公佈 9 月銷售成績,不僅各地區銷售持續增長,更創下有史以來最佳的單月銷售總額。

即便今年有可能被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超越成為全球最暢銷車廠集團,不過今年福斯集團依舊奮力販售新車。今年 9 月更創下集團有史以來最好的單月銷售成績,共於全球各地賣出 101 萬輛總數,1-9 月累積銷售也達 780.6 萬輛,相比去年同期成長 2.6%,今年更上看1,100 萬輛規模。

值得注意的福斯乘用車與 Skoda 品牌,由於先前出現的紛爭讓許多人重新檢視銷量。發現福斯乘用車 9 月就賣出 59.3 萬輛新車,相比 Skoda 的 11.2 萬輛實在落差太大。更別說 1-9 月累積銷售的 449 萬輛和 87.1 萬輛差異,就算兩車廠產品相似度太高,就以總銷量而言 Skoda 其實不足撼動福斯乘用車的地位。

Skoda 汽車 1-9 月累積銷售 87.1 萬輛,與去年同期成長 3.6%,但再看看福斯乘用車的 449 萬輛銷售規模,這麼大的差距真不知道之前在吃醋什麼。

另外,SEAT 品牌走的產品路線其實也和福斯、Skoda 汽車雷同,但因為銷售區域比這兩品牌還小,因此過往的銷售總額總不被關注。不過今年積極擴充產品線的 SEAT,今年 1-9 月累積銷售總額已達 31.2 萬輛之多,相比去年成長 13.4%,是集團內表現最亮眼的,至於福斯與 Skoda 汽車則分別為 3.6%、2.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