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戶製鋼造假事件,日本車廠陸續公布最新調查結果!

2017/10/23 16:02 文/記者陳英傑

神戶製鋼造假案,從 10 月初爆發,影響行業眾多,日本車廠也遭受牽連。事件爆發至今,車廠也陸續公布最新結果,欲透過此方式穩定人心。

神戶製鋼造假案爆發超過 10 天,日本車廠也陸續調查結果。(圖片來源:selfdrivingcarhub.com)

截至目前為止,包括 Toyota/Lexus、Subaru、Honda 及 Mazda 等,都已陸續公布檢查報告。

豐田汽車指出,現階段直接向神戶製鋼或其他供應商所採購到有影響的鋁板,主要使用在部分車款的引擎蓋、行李箱尾門及其他車輛元件上。目前根據神戶製鋼提供過去 3 年的資料,鋁板強度及耐用度,確認使用在汽車的安全及耐用度上,符合原廠內部標準及車輛相關法規。不過 Toyota 仍在持續確認所有影響狀況。

神戶製鋼的造假影響行業眾多。(彭博)

Subaru 表示,目前受到影響的,為部分 Subaru 車的引擎蓋,為與神戶製鋼所購買偽造數據鋁製品,不過經過原廠的把關測試後,受影響的 Subaru 引擎蓋鋁製品車輛,安全性及耐久度部分,符合日本原廠內部安全標準規範,整體安全性未受到影響。Subaru 位在美國印第安那州生產線的車輛,也未購買神戶製鋼的鋁製品。

Honda 指出,目前僅發現在使用在車門、引擎蓋的鋁板,其報告數據有變更,但驗證結果出爐,材質符合 Honda 規定的安全標準。Mazda 也表示,由神戶製鋼所提供的鋁製引擎蓋及其他零部件的品質都符合標準。

【看更多】

Lexus NX 小改款新車型 NX 200 售價下殺搶市場

能源局公佈 9 月汽車耗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