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澳洲汽車協會:「車輛油耗與廢氣排放,已經成為一種欺騙遊戲!」

2017/10/25 11:02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澳洲汽車協會

自福斯汽車(Volkswagen)爆發柴油引擎排放造假問題後,許多國家開始重新檢視引擎排污潔淨度,並從實際道路測試比對與實驗室數據的差異。日前澳洲汽車協會(Austral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發出新聞稿表示,真實環境中車輛不僅會消耗更多燃油,甚至連有害物質排放也比實驗室數據多出數倍以上!

澳洲汽車協會在福斯汽車柴油引擎問題爆發後,透過車輛實際測試後發現,真實油耗表現不僅和實驗室數據差異甚大,連廢氣排污標準也高出數倍。

澳洲汽車協會提到:「消費者認為選購節能車,可替環境盡一份心力並節省開支。但事實上在實際環境中燃油消耗不僅比實驗室數據高出 59%,廢氣中的有害物質排放也高出 7 倍之多。」同時隨著各地排放法規越來越嚴苛,意味著實驗室數據與真實情況差距越來越大,消費者也不斷被矇騙其中。

最令人驚訝的,就是主打節能表現更好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經過澳洲汽車協會測試後發現,真實狀況下與實驗室的數據更是相差 4 倍之多。對此,澳洲汽車協會表示:「車廠不斷強調這些車輛的節能表現,但只限於實驗室最佳條件的狀況下,在現實環境中並沒有獲得相同的節能表現。」

主打節能更優異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在真實路況行駛狀態下與實驗室數據更是相差 4 倍之多。

在福斯汽車的柴油引擎廢氣造假問題不斷擴散後,澳洲汽車協會就接連測試 30 輛車,比對實驗室數據與真實環境的差異。其中包括大型、小型、複合動力、汽油、柴油以及液化瓦斯等各式級距與動力規格,並發現這驚人的差距。在此也呼籲當地政府引進最實際的車輛排放測試,同時向消費者提供這些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