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汽車協會:30% 新車沒有標配備胎,替代品更是不合格!

2017/10/26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消費者購車時會考量許多因素,其中油耗表現便是重點之一,而車廠為了迎合車主喜好,決定讓新車放棄備胎及千斤頂等工具,改用補胎套件代替,讓重量減輕以達到更棒的燃油經濟性。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簡稱 AAA)卻指出,補胎套件並不是合格替代品。

根據《AAA》的調查,美國 2017 年車型中,已經有多達 30% 車款沒有提供備胎,而是以補胎套件代替。

根據《AAA》的調查,美國 2017 年車型中,已經有多達 30% 車款沒有提供備胎,而是以補胎套件代替,採用壓縮機和密封膠,封閉輪胎的小洞並重新充氣。但《AAA》汽車修理和購買服務總監 John Nielsen 表示,許多駕駛人知道車輛沒有備胎,卻不知道車輛備有補胎套件。結果導致駕駛碰到輪胎出問題時,只能透過道路救援,將車拖到維修廠,額外花費許多金錢。

對於補胎套件,《AAA》認為這不是一個合格的替代品,因為自己動手補胎和充氣,並不比更換備胎要簡單。

對於補胎套件,《AAA》認為這不是一個合格的替代品,因為自己動手補胎和充氣,並不比更換備胎要簡單,購買的花費也比車主去補胎一次貴 10 倍以上,另外充氣套件還有保質期,通常是 4 至 8 年,車主可能會忘記,最關鍵的是,如果遭遇胎壁或其它較嚴重的損傷,充氣套件根本無法修復。

《AAA》也發現,美國有 20%(約 3900 萬人)車主不知道如何更換備胎。

John Nielsen 強調,充氣套件適用於某些較輕微的胎面刺穿,但是只要更換備胎就能應對所有情況,既節省時間、又不必多花錢。但《AAA》也發現,美國有 20%(約 3900 萬人)車主不知道如何更換備胎。

【輪胎小常識】教你如何更換備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