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客車乘客繫安全帶明天實施!業者未告知最高罰 9 萬

2017/10/28 11:50 文/記者陳英傑

從明天(10/29)開始,搭乘國道客運或遊覽車在高速或快速公路時,乘客須繫上安全帶。交通部已在昨天公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交通運輸業者若未告知,則可開罰 9,000 至 9 萬元。

從明天起,針對行駛在國道或是快速道路的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市區客運、以及遊覽車業者,需告知乘客繫妥安全帶,若未盡告知義務,可開罰 9,000 到 9 萬元。(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交通部昨天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針對行駛在國道或是快速道路的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市區客運、以及遊覽車業者,需透過影音或是標誌方式,告知乘客繫妥安全帶,並告知安全逃生資訊,若未盡告知義務,將可依照《公路法》,開罰 9,000 到 9 萬元。昨天公告後,第 3 天生效,明天將正式實施。 

不過目前僅針對業者開罰,並無針對不繫安全帶的乘客進行開罰。交通部將在近期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 歲以上乘客不肯繫上安全帶,若行駛一般公路可開罰 1500 元;若行駛於國道或快速公路,則可開罰 3,000 至 6,000 元罰鍰,若立法院三讀通過,最快明年元旦起就可開罰。

乘客不繫安全帶,目前尚無法開罰。(本報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看更多】

國道發生車禍不能移動現場?警方:符合這 3 種情況可移車

美國電動巴士續航力可台灣環島一圈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