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改測試項目就變成 0 顆星!車輛安全設計不能只應付法規(內有影片)

2017/10/29 16: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atin NCAP

在 NCAP 新車安全評鑑機構的推行下,現在新車安全防護能力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許多國家再透過個別區域的 NCAP 機構(如 Euro NCAP、US NCAP 等),讓當地生產新車也能有國際級的安全防護標準。只是因為各市場規範不同,使新車要求的配備等級也有差異,倘若一更改測試項目,就會露出車廠應付法規的馬腳。

新增車側碰撞測試後,這輛專售拉丁美洲的都會小車竟然從原本 4 顆星防護成績,瞬間變為 0 顆星。

拉丁美洲新車安全評鑑機構(Latin NCAP),日前就公佈一輛撞擊測試成績 0 顆星的車款。重點是這款車 2015 年上市時,在 Latin NCAP 針對車頭撞擊的測試項目中,還奪下 4 顆星的表現。不過今年新加入車側撞擊測試條件後,分數成績就大幅下滑,甚至連 1 顆星的成績都沒有。

主因在於,這輛都會小車販售的區域並沒強制規定標配車側氣囊,加上過往沒有針對車側進行碰撞測試,使車商僅針對車頭撞擊、乘客前方來加強防護。當 Latin NCAP 新增車輛側邊撞擊測試後,乘客不僅沒有側氣囊的保護,車體結構也不夠強,甚至後門還在撞擊中開啟,使車內乘客的安全防護能力為 0。

不只因為這輛都會小車沒有配備車側防護氣囊,車體強度不足也導致在撞擊時尾門開啟,對於車內乘客完全沒有任何防護能力。

近年台灣設立 TNCAP 新車安全評鑑機構的話題相當高,但從 Latin NCAP 的這個案例來看,車輛安不安全仍取決於車廠,倘若只為了應付撞擊測試法規而設計,就會出現這樣的結果。還好這輛 Ford Ka 小車只在拉丁美洲如墨西哥、巴拿馬、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等地販售,台灣也從未導入販售。

【 Ford Ka LatinNCAP 撞擊測試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