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夏威夷率先針對「低頭族」祭出重罰,盼減少人車相撞事故發生!

2017/10/30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開車分心是許多交通事故的發生主因,但行人分心同樣危險,尤其是現在智慧型手機普及,出現越來越多低頭族,連過馬路都照樣玩手機,這不僅容易造成人車相撞事故,而且低頭族走路速度都相當慢,也會讓轉彎車需要等很久,結果變相造成交通壅塞。對此夏威夷決定針對低頭族祭出重罰,改善行車環境,減少人車相撞事故的發生。

夏威夷率先祭出重罰,立法禁止行人在過馬路時邊用手機,抓到一次開罰 35 美元(約 1,047 元台幣)。(本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美國 2016 年共發生 5,997 起人車相撞致死的交通事故,創下 40 年來最高紀錄,比前一年增加 11%。最主要原因就是行人和駕駛者使用手機等電子產品導致分心造成。

為了改善這種狀況,夏威夷率先祭出重罰,立法禁止行人在過馬路時邊用手機,抓到一次開罰 35 美元(約 1,047 元台幣),自 11 月 1 日便正式上路,讓駕駛不用再擔心遇到不看路的行人,並減少人車相撞事故的發生,另外加州政府目前也正在商議相同法規。

台灣方面,今年也有 18 名立委今天提案修法,未來民眾過馬路若使用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將被處以 300 元罰鍰。(圖:模擬畫面,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方面,今年也有 18 名立委今天提案修法,未來民眾過馬路若使用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將被處以 300 元罰鍰。但卻有立委認為,過馬路滑手機沒造成交通事故就開罰,可能會不符比例原則,最後決議該案保留,將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1 條修正草案併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