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種汽車顏色最安全?第一名不是白色

2017/10/31 11:30 文/記者陳英傑

在多數人以及許多研究調查,淺色系的車色,由於較為明亮,且辨識度高,因此比起黑色等深色系更為安全。不過根據國外汽車網站調查,最安全的汽車顏色,白色只排名第二名。

黃色的明亮度及在低光源的表現,贏過白色。

澳洲的汽車租賃網站《Carloans.com》列出 10 種最安全的汽車顏色,黃色打敗白色,拿下最安全汽車顏色第一名,原因是黃色在雨天,或是黃昏、黎明等低光源的環境下,仍然相當明亮,更能與柏油路面呈現明顯的對比,因此拿下第一名。 

白色仍然是被認為安全的車色,在低光源的情況下依然能清楚被看到,在柏油路上的對比也很強烈,不過在白天出現大雨或是起霧時,不容易被注意到,因此屈居第二名。

白色也是相當安全的汽車車色,但遇上白天大雨或起霧時,不容易被注意到。(圖片來源:Honda)

第三名的橘色雖然是安全車色,不過並非所有的車廠都會提供這種較為特殊的車色。排名第四的金色,則是在大雨時不容易被看到。

粉紅色則位居第六,這是因為戶外環境很少有粉紅色物體,不太會有辨識錯誤的問題,只是部分車主會對粉紅色有抗拒感。

粉紅色雖然也是安全車色之一,不過會讓部分駕駛抗拒。

最安全汽車顏色排行榜

1. 黃色

2. 白色

3. 橘色

4. 金色

5. 乳白色

6. 粉紅色

7. 銀色

8. 綠色

9. 紅色

10. 藍色

(資料來源/Carloans.com)

【看更多】

國外調查:男女最愛的汽車顏色,不是黑色也不是白色

2018 歐洲年度風雲車初選名單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