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暗藏一手!堅決不將這項技術與 Mazda 分享

2017/11/01 12: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為了因應世界各國日趨嚴格的排放法規,同時強化在電動車事業的發展,Toyota 與 Mazda 攜手合作一同成立新公司,針對電動車相關技術進行更專精的研究,但面對合作夥伴,Toyota 並未打算全面共享所有技術。

面對合作夥伴,Toyota 並未打算全面共享所有技術。

根據外媒《CNET》報導,Toyota 與 Mazda 結成聯盟,共同開發全新的電動車平台,藉此大幅降低雙方的電動車生產成本,但 Toyota 僅打算在普通鋰電池技術方面進行共享,而具備市場前瞻性的固態電池技術則保留下來,外媒認為,Toyota 此舉是為了在未來電動車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的關鍵。

目前外媒所掌握的消息指出,這具由 2 大日系車廠共同研發的電動車平台,仍使用一般鋰電池與固態電池,因此 Toyota 不願分享固態電池技術,並不會影響到合作進度,Toyota 最快將在 2022 年前推出新電動車。而 Mazda 則計畫 2020 年推出首款電動車。

Toyota 僅打算在普通鋰電池技術方面進行共享,而具備市場前瞻性的固態電池技術則保留下來。

Toyota 珍藏的固態電池技術,有別於現今鋰離子電池的液態電解液,這種新型電池採用固態電解材質,安全性比傳統鋰離子電池高不說,固態電池的儲能密度大幅增加後,可明顯提高電動車續航能力,甚至充電時間也能縮短許多。若真的能實現量產,Toyota 有望一舉問鼎電動車龍頭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