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交通亂象竟成優勢之一?賓士:「在這裡測試自動駕駛系統最合適!」

2017/11/05 14: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近期台灣導入的豪華進口車,已將半自動駕駛列為主打配備項目,透過中/高速路段以及清楚標示/線的許可,進行車輛自動駕駛的輔助功能。不過想要在全天候狀態下,連市區道路都進行自動駕駛,其實還有一段發展歷程要走。近期各大廠也不斷加緊測試,還選上了交通混亂的中國地區來試驗。

中國複雜的交通環境,成為德國豪華車廠賓士測試自動駕駛系統的重點區域。

為適應各地不同的交通環境,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賓士)在今年 9 月宣布啟動「Intelligent World Drive」測試計畫,讓自主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可以適用各地不同的交通條件。現在這輛裝有自動駕駛系統的 S-Class 來到了中國上海,用來了解當地的交通以及用路人習慣,來幫助賓士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

賓士在新聞稿中提到,中國城市的交通環境和歐、美地區有很大不同,這裡不僅有汽車還有腳踏車、三輪車以及高密度行人之外,還有車道標線與漢字、各車道限速不一等問題,甚至高速公路上還會出現斑馬線(車距確認標線)的特殊設計,都考驗自動駕駛系統的判斷能力,這些都不是其他地區會出現的道路狀況。

中國城市的道路環境不只有汽車、機車,還有高密度行人以及路面漢字標示等,甚至高速公路上還會出現斑馬線(車距確認標線),這些都考驗自動駕駛系統的判斷能力。

中國已經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德國賓士不僅在此設立分公司,更致力發展當地特定交通問題的解決方案,包括主/被動安全系統研發、事故研究、綜合交通訊息以及法規探索等,目的就是希望系統能適應中國當地的交通環境,減少誤判與分析錯誤的可能,並讓上海成為德國之後,第二個 Intelligent World Drive 計畫的重點測試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