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ssan Kicks 是何方神聖?為何有能力擾動台灣小休旅市場?

2017/11/07 09: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issan

日前台灣民眾在武嶺停車場拍攝到一輛偽裝測試車,從停在一旁的 Toyota CH-R 對比之下,發現無論尺碼還是車體設計等,皆為都會 Crossover 的標準規格。並細看外觀造型後才發現,這輛是來自 Nissan 的 Kicks。不過就從產品線來看,Nissan 已經有了 Juke 這款都會 Crossover,那 Kicks 又是定位在哪裡呢?

【 Nissan Kicks 相片集】

時間回到 2014 年巴西聖保羅車展,Nissan 針對拉丁美洲市場推出 Kicks Concept 概念車,並以在地生產的模式,進軍當地都會 Crossover 市場。不過由於 Kicks Concept 造型設計受到其他市場熱烈的詢問,加上 Crossover 級距競爭激烈,原廠就重新擬定銷售策略,將 Kicks 改列為全球戰略車款之一。

針對拉丁美洲市場Nissan 特別開發 Kicks 都會跨界車款,但因受到其他國家矚目,就直接晉升為全球戰略車款。

2016 年 Kicks 正式發表,外觀完全遵循概念車設計走向,在 Nissan 家族特有的「V-motion」水箱護罩塑造下,Kicks 車身擁有相當動感的肌肉線條,向後下滑的車頂造型也創造出鮮明的運動感。並以長 4,290mm、寬 1,760、高 1,590mm,軸距 2,610mm 的設定,介於自家旗下 Juke 以及 Qashqai 兩款 Crossover 之間。

自去年 8 月起,Kicks 就已經在巴西市場開賣,並預定從今年起擴及拉丁美洲地區,未來 Nissan 還規劃銷售到全球 80 多個國家,並且除了里約日內盧當地的生產基地外,Kicks 也在墨西哥 Aguascalientes 廠製造,中國更已經在 4 月中下線直接供應市場。成為 Nissan 新都會 Crossover 的話題車款。

今年 4 月 Nissan Kicks 也已經在中國量產下線。

動力規格上,巴西市場的 Kicks 搭載的是 1.6 升雙燃料引擎,具備 114hp 最大馬力,並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中國市場則是配置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馬力為 124 匹,相同搭載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且有著亮眼的每公升 17.8 公里的油耗表現。不過未來台灣導入的車型,目前還尚未確認會是 1.6 升或 1.5 升。

因市場不同 Nissan Kicks 擁有 1.5 升、1.6 升不等的引擎排氣量設定,但目前導入台灣市場的規格仍未確認。

由於 Nissan Kicks 有可能在台國產,因此售價方面能比英國進口的 Juke 有更大下調空間。在台灣直接面對的競爭對手,除了有現在相當火紅的 Luxgen U5 外,Honda HR-V、Ford EcoSport、Kia Soul、Mazda CX-3、Suzuki Vitara 等都是 Nissan Kicks 攻擊目標。不過還是要等到年底台北車展時,才能確認更多細節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