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人為何不愛買美國車?外媒:原因不是出在車輛本身

2017/11/07 12:10 文/記者陳英傑

從上任時,美國總統川普就對於美日的貿易逆差耿耿於懷,其中汽車領域更是如此,近日川普前往日本訪問,又再度提到這件事,許多日本車都賣到美國,但日本卻沒人買美國車,不過外媒也點出為何日本人不買美國車的原因。

近日川普前往日本訪問,對於美日的貿易逆差耿耿於懷,特別是汽車產業。(圖片來源:williamdietrich.com)

外媒《The Atlantic》指出,保護主義並無法充分解釋,為何日本人不買外國車的原因。根據亞洲貿易中心執行董事 Deborah Elms 接受《The Atlantic》採訪時提到,美國車在經銷商的佈點少,GM 通用汽車在日本僅 28 個經銷商,2016 年時僅賣出 1,000 輛車;Ford 退出日本市場前,一年也只賣出 5,000 輛車。不過《The Atlantic》採訪日本車主,發現原因出在售後服務上。

一位東京早稻田大學經濟學教授 Shujiro Urata 向《The Atlantic》表示,日本車主希望在賣車之後能有免費服務,當車子需要檢查時,經銷商可以前往客戶指定的地方,處理車子的問題,維修完畢後,再將車子歸還給車主,Shujiro Urata 每隔幾週也會開去經銷商那邊免費洗車,然而在日本的美國車經銷商,就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因為這些售後維護成本太過昂貴。

日本車主接受外媒採訪時指出,在日本買日本車售後維修服務好,待料時間也短,都是原因之一。(圖片來源:goo-net.com)

另一位日本人 Hideo Ohashi 則表示,他在日本只會買 Toyota,儘管他曾考慮在日本買一輛 Mercedes-Benz,但他擔心萬一車子壞了,零件費用除了太過昂貴,還會有漫長的待料時間,他的朋友之前買了一輛歐洲車,光是待料就等了好幾週的時間;反之如果是 Toyota,由於有相當廣的維修體系,如果車子出問題,可以很快地處理並維修完成。

Hideo Ohashi 更是與他認識的 Toyota 經銷商認識長達 10 年,每一季都會保持至少一次的聯繫,這也讓 Hideo Ohashi 願意繼續購買日本車。

相較之下,歐洲車廠在日本的表現,就比美國車廠來得好,包括在經銷商部分下了很多苦心,規劃各式活動,讓更多人願意進來賞車,BMW 甚至為了日本,讓旗下 3 系列車門把手做得比其他國家窄一點,就是為了配合日本車位較狹小的問題,不過美國車廠就沒有做出相同的努力。

《The Atlantic》最後也表示,畢竟日本是全球第三大汽車市場,僅次於美國及中國,美國車廠仍然有必要比照日本車廠,在日本投資這樣的經銷體系。

【看更多】

10 月台灣汽車銷售,進口車仍有 45% 市佔率

2017 日本年度風雲車入圍名單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