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甚麼是 AEB?這驚悚影片告訴你,它的重要性同等 6 氣囊和 ESP!(內有影片)

2017/11/15 09: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RoadCams

自明年開始,台灣新車必須強制配備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當車輛出現打滑時,系統就會直接介入控制來穩定車身,減少路面因素或人為操控疏失的碰撞問題,搭配逐漸完善的 6 具防護氣囊,大幅提升車輛防護水平。不過其實除了這兩項外,未來 AEB 系統也應該要強制列為標準配備才是!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除能偵測前方車輛速度並警告,或自動煞車來防止追撞事故外,加入攝影機辨識功能後,還能預先提防突然衝出的路人。

全名為 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簡稱 AEB)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可透過車載感知元件(例如攝影機與雷達等),在特定時速下偵測前方車輛或行人的突發狀況,除預先發出警告之餘,亦能直接介入煞車,避免追撞前車或碰撞行人的意外。無論市區或擁塞的交通環境下,皆能多一分行車安全保障。

日前倡導行車安全與意外防範的《RoadCams》,公開一支相當驚悚的行車紀錄影像。內容顯示後方車輛拍到前方孩童自巴士下車後,並沒有留意周圍交通狀況就直接穿越馬路,由於巴士有相當高的視覺死角,導致對向迎面而來的 Volvo 曳引車完全反應不及,所幸有 AEB 的自動煞車輔助才避免犯憾事發生。

這驚悚的行車紀錄畫面完全凸顯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重要性,躺若沒有系統輔助,駕駛難以在第一時間讓車輛立即煞停。

先不說早在 2013 年 Volvo Trucks 就已經推出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近年無論歐盟 Euro NCAP,還是美國 IIHS 都將 AEB 列為新車安全測試評分項目。在 2015 年的研究報告中更指出,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可大幅減少 38%的追撞意外,美國也預計在 2022 年 9 月起將這系統列為新車標配,至於台灣目前則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實際演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