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來真的要湊滿數字了!兩款新車還沒開賣,BMW 已在構思新休旅車計畫

2017/11/17 12: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MW

從今年到現在的銷售報告來看,發現無論 BMW 或 Mercedes-Benz 等豪華車廠,休旅車的銷售比例不斷攀升,甚至達到總銷量的 30%。這也讓車廠加緊腳步,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休旅車。其中 BMW 已經排定在明年發表並開賣兩款新休旅,但原廠似乎覺得還是不太夠,現在又有增加新休旅陣容的想法。

量產版 BMW X7 預計明年中亮相,但現在原廠已經在考慮發展 X8 的可能性。

BMW 新車研發負責人 Klaus Frohlich 在英國汽車媒體《Auto Car》的訪談中提到,X8 正在考慮之中,但並未完全定案。Klaus Frohlich 表示:「休旅銷售正在增長,所以未來有機會再提供新的陣容。」雖然 Klaus Frohlich 強調現在談 X8 還太早,不過原先他規劃產品戰略時,第一個決定就是從 X5 衍生出 X6。

從 BMW X 休旅的定位來看,雙位數(X2、X4、X6)都是屬於運動感較強烈的 Coupe 斜背外型設計,並從既有的休旅底盤平台(X1、X3、X5)延伸發展而來。也就是說,若 BMW 決定要推出 X8,並不需要全部重新開發,只要從明年問世的 X7 為基礎,重新改變外觀即可,甚至最快在 2020 年就能推出市場。

延續 BMW X 休旅的產品定位,雙位數車型皆採運動感較強烈的 Couep 斜背造型。若未來會推出 X8,勢必也會走相同設計路線。

正因為 X2、X4、X6 這類斜背休旅,是屬於視覺、情感上的車款,因為後車頂設計的緣故,使空間表現不比原先單位數 X 休旅車款。所以若 BMW 決定發展 X8,首先必須刪去的,就是 X7 擁有的第三排座椅特點,並將車艙設計重點集中到前座或第二排座椅。所以原廠是否要推出 X8,原廠仍需要謹慎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