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檢測 做些什麼?以 Mercedes-Benz 為例

2014/06/12 15:51 文/記者張慶輝

隨著盛夏即將來臨,各車廠都會在此刻推出所謂的「夏季健檢」,確保在炎炎夏日中,車主與乘客不會遇上大顆汗、小顆汗的窘境;雖然大部分都屬免費服務性質,但車主還是得花上時間跑一趟服務廠,而且這「健檢」到底有些什麼內容,車主常常是霧煞煞。今天我們就以 Mercedes-Benz 為例,來為各位讀者解答夏季健檢究竟在做些什麼。

首先看到活動檢查表上,洋洋灑灑列出了 21 項檢測項目,都是圍繞在與冷氣系統相關的各組件上,各組件可分為引擎室內、車室內、以及車底部分,技師也會依序進行檢查。

引擎室內

首先技師會先打開引擎蓋,確認冷氣壓縮機驅動皮帶的緊度與堪用性,這攸關到壓縮機能否正常運作,若動力沒有確實的傳達到壓縮機上,將會影響冷房效果;接著會以目測方式,將冷凝器、水箱、冷氣管路與冷媒量巡視一遍,確保沒有任何洩漏且固定得宜,電瓶也會進行檢測,最後會發動並啟動冷氣,聽聽冷氣系統是否有異音傳出。

藏在深處的冷氣壓縮機皮帶,許多車主可能連看都沒看過一眼。

冷氣管路一旦破損,冷媒外洩後將失去冷房能力,一昧的補冷媒只是治標,真正要治本還是得將洩漏問題解決。

使用專業儀器檢測電瓶是否異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