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容易讓駕駛分心的車內配備,第一名的花費時間長達 40 秒!

2017/11/18 15:35 文/記者陳英傑

車內的科技配備越來愈多,也提供駕駛更多的便利性,但同時這些配備反而讓駕駛更容易分心,而陷入危險當中。來自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使用導航系統,對駕駛是最危險的行為。

調查報告顯示,操作導航系統是最容易讓駕駛分心的行為。(攝影:記者陳英傑)

來自美國汽車協會(AAA)與猶他大學合作,針對 120 位年紀在 21 歲至 36 歲的駕駛,在 2 英里的道路上,駕駛 30 輛不同的汽車,而在這條道路上的限速為時速 25 英里(約 40 公里),並且在交通流量極低的情況下進行研究。

調查報告顯示,操作導航系統是最容易讓駕駛分心的行為,平均需花費 40 秒的時間才能完成,必須花時間輸入地址;發簡訊/訊息則平均需花費 30 秒的時間。花費駕駛最少時間的,則是調整廣播電台以及撥打電話。

語音控制看似可以減少駕駛的視覺分心,但卻得花費更長的互動時間。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 2015 年時所公布的資料,有多達 3,477 人因為分心駕駛而死亡,顯見分心駕駛的危險性。

研究中也顯示,如果涉及到控制汽車內的功能,使用觸碰螢幕或是儀表的按鍵,比使用語音控制或書寫花費時間更少。美國汽車協會指出,語音控制雖然能讓駕駛減少分心的比例,但這優勢卻被更長的互動時間抵銷掉。

研究人員認為,要減少駕駛分心,當行駛時鎖住導航、社群媒體以及訊息輸入是有必要的。

【看更多】

10 月汽車銷售排行出爐,3 款車爆大量

日本人為何不愛買美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