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竟被自家休旅打趴!Toyota Prius V 將先退出北美市場

2017/11/20 14: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汽車市場目前正出現重大轉變,休旅車以及多功能跨界車的銷售崛起,進一步壓縮過往傳統房車與多人座 MPV 的銷售數量。訴求空間寬敞實用且節能的 Toyota Prius V(台灣市場稱 Toyota Prius α),隨著 Prius 於 2015 年進入全新第四代車型,現行款也進入產品末期,並開始調整銷售區域。

北美市場稱為 Toyota Prius V 的多功能 MPV,雖然後廂空間比一般 Prius 還要寬裕,但銷售成績已經被休旅車影響許多。

美國汽車媒體《Green Car Reports》報導,Toyota Prius V 於北美不會再推出新年式車型,並很快就會先退出市場。雖然第四代 Toyota Prius 的銷售表現不俗,只是後廂空間更寬裕的 Toyota Prius V,銷售市場已經被 Hybrid 複合動力休旅車瓜分,隨著消費者的喜好變動,原廠決定先停止銷售。

這款影響 Toyota Prius V 銷售總額的車款不是其他品牌車款,正是自家 RAV4 Hybrid 都會休旅車。自 2016 年於北美開賣以來,當年就賣出 4.5 萬輛規模,今年到 10 月更是突破 4.14 萬輛。同時 Toyota Prius V 去年的銷售總數就直接減半,今年到 10 月更只交付 8,300 輛。讓 Toyota 重新調整銷售戰力,主推 RAV4 Hybrid。

Toyota RAV4 不僅駕駛視覺角度高,更有四輪傳動系統可應付顛簸路面。2016 年上市開賣後就逐漸壓縮 Prius V 的銷售量。

Toyota RAV4 Hybrid 會暢銷的原因,不單只有比 Toyota Prius V 更新穎產品設計,在多功能跨界的產品定位下,更增添許多實用機能。重要的是,Toyota RAV4 Hybrid 配有四輪傳動系統,Toyota Prius V 只有前輪驅動,在會下雪的北美區域更受歡迎。不過這只是區域性的銷售調整,Toyota Prius V 在其他市場仍會繼續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