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場夠大才有雙胞胎?Toyota 中國合資品牌特有的現象

2017/11/23 18: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廣汽豐田、一汽豐田

去年乘用車總銷售超過 2,400 萬輛的中國,目前已經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在此競爭的除了有當地自主品牌、進口車,還有獨特的合資車廠。雖然都是中國當地汽車相關產業,與進口車商的合作發展模式,但也因為中國汽車銷售潛力無窮,使單一車廠會有兩個合資品牌的現象,甚至連販售車款都會出現雙胞胎。

今年廣州車展,Toyota 發表中國首款 TNGA 底盤新車全新第八代 Camry,並預告明年將會有第二款作品。

11 月 17 日展開的中國廣州車展,Toyota 不僅在中國發表「TNGA 豐巢概念」首款作品全新第 8 代凱美瑞(Camry),更預告明年就會再發表第二款作品。有趣的是,這第二款「TNGA 豐巢概念」新車,嚴格來說應該是有 2 輛車,分別是廣汽豐田的 C-HR,以及一汽豐田的奕澤(IZOA)。

第二款 TNGA 底盤作品,因為 Toyota 與當地廣汽豐田以及一汽豐田合資的緣故,嚴格來說會有兩款新車。

歐洲市場賣得非常好的 C-HR,雖然目前已佈局到全球重點市場,不過因為中國是採當地生產模式,必須調整 TNGA 模組化底盤的產線,所以要到 2018 年才開賣。只不過另外一家合資車廠一汽豐田,在明年也會推出相同定位的車款,並採用 C-HR 的底盤基礎,衍生設計出奕澤(IZOA)。

這兩家車廠分別由中國第一汽車,以及廣州汽車集團與 Toyota 汽車合資成立,過往銷售車型也有很大差異。如一汽豐田過往都銷售較暢銷或高端的產品,如 Corolla、Vios、Crown、Land Cruiser 等車,廣汽豐田則是 Camry、Highlander、Alphard 等車。不過從這幾年開始,這兩家合資品牌都漸漸鎖定 Toyota 的銷售車款。

歐洲市場相當熱銷的 Toyota C-HR,未來在中國也將會有雙生車款。

例如 2014 年北京車展一汽豐田除發表最新世代的 Corolla,廣汽豐田則也推出旗下首款中型房車 Levin。這款車就是從 Corolla 相同底盤發展而來的雙生產品。現在則再出現 C-HR 以及 IZOA,雖然車名不一樣,但都相同是 TNGA 模組化底盤的跨界車款,動力則會來自美規車型的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