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爆出 Tesla 恐怖燒錢速度,預告明年品牌就會沒錢!

2017/11/24 12: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話題電動車廠 Tesla 雖然被 Model 3 的產能不足搞得焦頭爛額,但近期仍不斷推出相當吸睛的產品計畫,包括電動卡車、全新跑車等,似乎顯得游刃有餘,不過外媒《Bloomberg》卻在近日公開一份數據,指出 Tesla 過去 12 個月中,平均每小時要燒掉 48 萬美元,一天就能花掉 3.4 億台幣,令人相當驚訝。

外媒《Bloomberg》在近日公開一份數據,指出 Tesla 過去 12 個月中,平均每小時要燒掉 48 萬美元。

根據《Bloomberg》的報導,彙整數據顯示,Tesla 平均一分鐘就燒掉了 8,000 美元(約 24 萬元台幣),以這樣的速度,恐怕只能堅持到明年 8 月 6 日,其手上的現金就會完全消耗殆盡。但 Tesal 在 11 月初給股東的公開說明指出,公司完全有足夠的現金來生產 Model 3,且將會帶來足夠的現金流。

《Bloomberg》分析師 Kevin Tynan 指出,就算短時間內能提高 Model 3 產能,但以現在原廠的收入,仍無法跟上燒錢速度,Tesla 明年至少還需要籌集 20 億美金才有辦法渡過難關。

以這樣的速度,恐怕只能堅持到明年 8 月 6 日,Tesla 手上的現金就會完全消耗殆盡。

同時還透過發布新產品來進行另類融資,像是剛剛發布的 Founders 系列跑車,就要求客戶必須先支付 25 萬美元,而且估計要有超過兩年的候車期,以此來緩解現金需求。另外普通 Roadster 跑車訂金 5 萬美元,電動卡車訂金則為 5000 美元,同樣也能創造現金收入,儘管這些車款 2019 年以前都不會投入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