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真想顛覆運輸業?Semi 拖車頭競爭力不輸傳統卡車

2017/11/26 11: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esla

日前美國豪華電動車廠 Tesla,終於發表電動曳引車頭(或稱拖車頭)。隨著一般乘用車進入高節能發展階段,Tesla 早在去年就已經決定發展電動重型車輛。雖然原定今年 9 月發表,但順延到 11 月中才正式亮相。不過 Tesla 並沒有讓人失望,Semi 的問世也讓多人預測,未來運輸業絕對會有重大改變。

Tesla 電動曳引車頭 Semi 售價出爐,續航力 300 英里(約 480 公里)的車型只要 15 萬美元(約 450 萬元台幣)起。

預計在 2019 年開始量產的 Tesla Semi 曳引車頭,日前也公布美國正式售價。Semi 共分為兩種版本,一為續航力 300 英里(約 480 公里),頂級版本則有 500 英里(約 804 公里)表現,售價分別為 15 萬美元(約 450 萬元台幣),以及 18 萬美元起(約 540 萬元台幣)。

國外分析師先前預測,以 Tesla 現行產品的售價來分析,擁有強大運輸能力的 Semi 勢必要價 25 萬美元(約 750 萬元台幣)上下,但現在正式售價還不用 20 萬美元。美國科技新聞《CNET》編輯 Tim Stevens 更指出,在美國擁有基本型運輸卡車的成本為 10 萬美元(約 300 萬元台幣),加上燃油花費與消耗保養等,就要 17 萬美元(約 510 萬元台幣)。

美國科技新聞《CNET》編輯 Tim Stevens 指出,在美國基本型運輸卡車成本為 10 萬美元(約 300 萬元台幣),若加上燃油花費與消耗保養等,就要 17 萬美元(約 510 萬元台幣),顯示 Tesla Semi 售價真的非常有競爭力。

正因 Tesla Semi 不需要使用傳統燃油驅動,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日前推算,若換上電動曳引車頭,高運輸量的業者在 2 年最多可省下 20 萬美元(約 596 萬元台幣)的燃油支出。這對買家來說有著莫大的吸引力。難怪美國知名的跨國零售企業 Walmart,在發表會過後就先下訂 15 輛 Tesla Semi 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