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baru 喜憂參半!美國將迎來 50 周年特仕車,歐洲卻要停售 WRX STI

2017/11/26 13: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ubaru

水平對臥引擎擁有運轉平順、低重心且使車輛穩定性更好的特性。全球唯二大量生產水平對臥引擎的 Subaru,不僅車輛安全聞名全球,旗下車款(BRZ 除外)在搭配對稱式四輪傳動系統(Symmetrical All Wheel Drive)後,獨特的操控性能創造了許多擁護者。不過 2018 年歐、美市場都分別有重大的產品規劃。

Subaru 為慶賀在美國成立 50 周年,明年將會推出限量特仕車。不過同時間歐規 WRX STI 性能房車,將會在 2018 年底退出歐洲市場。

北美 Subaru 銷售副總裁 Jeff Walters 日前證實,公司計畫在明年推出限量車型,以紀念 Subaru 進軍美國市場 50 周年。特別的是,這 50 周年紀念版涵蓋了 Subaru 在美國市場販售的所有車型,並以特殊車色與專屬徽章,彰顯特仕車不凡的身分。其他更多的細節將在明年 2 月的芝加哥車展上公布。

不過同時德國的 Subaru 社群網站卻宣布,旗下知名的性能車款 WRX STI 將要先退出歐洲市場。雖然 Subaru 德國總經理 Christian Amenda 表示:「WRX STI 具備悠久的賽車歷史背景,且擁有小而忠實的支持者。不過因為歐洲汽車的排放法規越來越嚴苛,使現行 WRX STI 在 2018 年底之後,就無法在歐洲市場販售。」

現行 WRX STI 搭載的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已經無法通過歐洲的汽車排放標準,未來新世代車型該如何改變,備受各界期待。

但這並非歐規 WRX STI 的銷售終點,因為隨著全新第 5 代 Impreza 以及第三代 XV 問世,新世代 WRX 以及 WRX STI 也正在開發中。不過既然確定現行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未來無法符合歐洲排放法規,那麼新世代 WRX/WRX STI 在動力配置上勢必要有所改變,這也讓車迷更好奇 Subaru 性能產品未來的發展走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