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力拚最安全車廠?Toyota 積極下放先進防護系統,商用車也入列!

2017/11/26 15: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2014 年底 Toyota 推出全新「Toyota Safety Sense」行車安全輔助系統,透過車前擋風玻璃上方的雷射雷達與攝影鏡頭,當前方車輛緊急煞車或迅速靠近時,就會發出警告並能在時速 30 公里以下煞停。倘若是高階車型,車頭廠徽更內多了 77GHz 毫米波雷達系統,提供更全面的行人偵測防護功能。

Toyota 自 2015 年起陸續下放 Toyota Safety Sense 行車安全輔助系統,不僅已經有許多暢銷車款受惠,連歐、美規車型也同步跟進。

這套實用的安全防護系統,Toyota 也宣佈自 2015 年起就會陸續下放到市售車。到了現在 2017 年底,不僅已有多款暢銷車款受惠,應用範圍也包含歐規、美規車型,同時連商用車 Toyota 也沒有忽略。日前問世超過 13 年的多功能商用廂型車 Hiace,也獲得 Toyota Safety Sense P 安全防護系統的加持。

Toyota Safety Sense 共分為「C」與「P」兩種等級,基礎 C 型就具備 PCS 碰撞預警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AHB 遠光燈自動輔助切換等功能,進階 P 型則是多了行人檢測(包含碰撞預警),和 DRCC 全速域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Hiace 則是將 P 型列為全車系標配,並排定在 12 月 1 日起開始販售。

已經問世 13 年的第五代 Hiace 多功能商用廂車,日前都配上 Toyota Safety Sense P 安全防護系統。

至於台灣市場,Toyota Safety Sense 安全防護系統的配置就沒這麼普遍,雖然進口車型的 Prius、RAV4、Land Cruiser Prado 都有搭載,但也只是基本的「C」型設定,並無行人偵測功能。接下來日本市場將獲得 Toyota Safety Sense 系統的新年式車型,是台灣市場也有販售的大型商旅車 Alphard,就看明年導入後總代理是否會同步跟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