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南非的人命不值錢?當地熱銷的中國車款竟撞出 0 顆星評價!(內有影片)

2017/11/28 19:4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lobal NCAP

針對開發中的國家的車輛安全狀況,Global NCAP(全球新車碰撞測試組織)都會選出當地暢銷車款進行實測,去年印度就曾公布撞擊測試成績,當時就出現 0 顆星評價的車款,可見對駕駛、乘客的保護有多隨便。而 Global NCAP 近日將目光轉向南非,竟也出現同樣情況。

來自中國的 Chery QQ3 竟然僅有 0 顆星,而且 Global NCAP 明確指出,這款車完全沒有任何的安全配備。

此次 Global NCAP 選出南非市場銷售最佳的 5 款車,分別是 Toyota Etios、Renault Sandero、Volkswagen Polo Vivo、Datsun Go+ 以及 Chery QQ3,前 3 款車都擁有雙氣囊配置,整體撞擊表現上差距不大,唯獨 Toyota Etios 因為多了預縮式安全帶,讓乘客安全更完善,因此獲得 4 顆星評價。

針對開發中的國家的車輛安全狀況,Global NCAP(全球新車碰撞測試組織)都會選出當地暢銷車款進行實測。

而 Datsun Go+ 僅僅只有一具安全氣囊,這對於許多車迷來說已經相當難以想像,測試結果也的確造成車內人員嚴重損傷,拿下 1 顆星評價。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來自中國的 Chery QQ3 竟然僅有 0 顆星,而且 Global NCAP 明確指出,這款車完全沒有任何的安全配備,甚至連車體剛性都不夠,車內乘客在撞擊下可能連存活都是問題。

針對此情況,Global NCAP 分析,由於人民收入水準的緣故,只能被迫選擇入門的車款,但最大的問題卻是,各國的安全規範仍存在重大差異,連這種明顯會被評為 0 顆星的車款,都可以光明正大的販售,而且還是合法的,而讓許多車廠為了追求獲利,利用不同市場之間極大的安全規範差異去販售不安全的車,呼籲各大車廠不要再生產撞擊測試只有 0 顆星的汽車,就算當地政府並未有強制規定。

【南非 0 顆星車款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