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行車都能偵測警示!Toyota 第二代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明年中問世

2017/11/29 13: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為提升行車安全與保護乘客,Toyota 於 2014 年底發表「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藉由車輛感知元件與鏡頭,預先警示或自動輔助煞車,來降低或避免意外發生。自 2015 年起 Toyota Safety Sense 也陸續應用到旗下車款,並連同歐、美市場也同步更新,逐漸成為 Toyota 新車的標準配備。

明年中問世的第二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除增加夜間行人辨識功能外,自行車偵測警示也入列。

日前 Toyota 汽車宣布第二代 Toyota Safety Sense 將於明年中問世。不同於現行系統的偵測能力,第二代 Toyota Safety Sense 的 PCS 碰撞預警系統,提高了日/夜間行人的偵測與碰撞預警功能,同時也加入自行車辨識能力(只限白天),大幅提升都會行車安全,並擴大反應各種無法預測的突發狀況。

既有的 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也同步升級,較高等級的型號中除了具備輔助駕駛導回行駛路線的功能外,現在也新增道路邊緣檢測能力,防止車輛完全偏離道路。契合更新的 DRCC 全速域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提供小幅度轉向輔助功能,在強化系統的加/減速判時機(手排車並不具備這項功能)。

透過車載偵測元件,第二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有著更強大的進化。

若有選配抬頭顯示器,現在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的攝影機,也提供可辨識道路標誌的能力,包括美國、日本、歐洲等地常見的道路標誌,系統都能判讀後投射至抬頭顯示器來警示駕駛。這些更人性化且提升防護等級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Toyota 預計在明年中問世並開始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