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紐柏林賽道最速量產房車再換人!最快 3 款車秒數紀錄一次看

2017/11/29 15: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今年 7 月底 Subaru 宣布,WRX STI Type RA NBR Special 賽車在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跑出 6 分 57 秒 5 的時間,成為當今最快的四門房車。但相比這個頭銜「量產」最速四門房車的競爭才是最激烈的,不僅在半年內就被推升兩次紀錄,先前最快的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也在剛剛下台變成第二名。

先前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量產房車保持者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日前已經退下成為第二快。

位於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的北環賽道,近年成為新車創紀錄的大熱門。不僅是因為這條賽道擁有 22.8 公里的長度,其中還包含 88 個左彎以及 84 個右彎,加上高達 300 公尺的地形落差,完全能考驗車輛的綜合表現。因此,近年除了雙門跑車外,連四門房車也加入競爭的行列,最快單圈成績也不斷被推升。

最早炒熱紐柏林最速四門房車話題的,應該就是德國 Porsche,旗下跑房車 Panamera 從第一代開始就在紐柏林賽道留下紀錄。近期則是以第二代 Panamera Turbo 跑出 7 分 38 秒的成績,險勝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不過數月後 Alfa Romeo 再重新挑戰,一舉成為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量產四門房車保持者。

現今最快的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量產房車, Jaguar XE SV Project 8 以 7 分 23 秒奪下寶座。

但來自英國的 Jaguar,在 SVO 特殊車輛定制部門的打造下,推出全球限量 300 輛的 XE SV Project 8 高性能四門房車,不僅擁有最大 600 匹馬力、3.3 秒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每小時 321.8 公里的表現,日前更宣布以 7 分 23 秒奪下最新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量產四門房車寶座,一口氣就再推升 9 秒紀錄。

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量產四門房車前三:

1.Jaguar XE SV Project 8,7 分 23 秒

2.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7 分 32 秒

3. Porsche Panamera Turbo,7 分 38 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