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是安全,Volvo 在世界房車錦標賽的表現也亮眼!

2017/12/06 13: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WTCC、Volvo

或許您對瑞典 Volvo 汽車的高安全防護性時常聽聞,但可能不知道在賽車領域也頗有成就。去年 Volvo 汽車宣佈以 S60 Polestar TC1 重返競爭激烈世界房車錦標賽(Worl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簡稱 WTCC),經過 1 年洗禮與調整,終於在今年奪下車廠與車手雙料冠軍,打敗實力堅強的 Honda Racing 廠隊。

去年重返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的 Volvo 汽車,在今年就奪下年度車廠與車手總冠軍。

今年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共有 10 個分站賽事,範圍更從歐洲、南美洲、非洲到亞洲的知名賽道。Volvo 汽車所屬的 Polestar Cyan Racing 廠隊,不僅投入 4 輛 S60 Polestar TC1 賽車競爭,面對曾從在 2013 年奪冠的 Honda Racing 廠隊更是不能大意,因為 Honda Civic WTCC 賽車可是有著相當強的操控實力。

以現行 S60 房車為基礎,透過賽車部門 Polestar 的開發與打造,裝配穩定車輛所需的空力套件與機件調整,並以現行 Drive-E 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開發具備 400 匹馬力輸出的動力來源。雖然 Honda Civic WTCC 賽車馬力也有 380 匹以上,但有著優異的操控性能加持,對 S60 Polestar TC1 來說無疑是場硬戰。

世界房車錦標賽其實並沒有離市售車太遠,Volvo 汽車以 S60 房車為基礎,搭配馬力 400 匹的 Drive-E 渦輪增壓引擎。

最終今年 WTCC 共 10 站的賽事中,Polestar Cyan Racing 以穩固的實力奪下 7 站冠軍,共獲 908.5 的總積分之餘,廠隊賽車手 Thed Bjork 也以 283.5 分的成績拿下年度車手。同時讓 Volvo 汽車以及 Thed Bjork 賽車手,成為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中,第一家瑞典車廠以及瑞典籍車手的雙年度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