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clipse Cross 將是最後一款三菱「本格」新車?聽聽原廠怎麼說!

2017/12/10 11: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itsubishi

3 月日內瓦車展首發,年底開始各市場銷售佈局,排定明年初開始交車的 Eclipse Cross,為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今年最受矚目的都會運動休旅車款。在剛結束的美國洛杉磯車展,Eclipse Cross 也創造不少話題,其中值得被拿出來討論,就是 Eclipse Cross 是最後一款由三菱全自主開發的新車。

去年底三菱汽車納入 Renault-Nissan 聯盟後,相關資源與技術已開始整合,未來也會用共享模式發展新車,Eclipse Cross 即為最後一款完全由三菱汽車自主開發的新車。

美國汽車媒體《Auto Guide》報導指出,Eclipse Cross 是最後一款由三菱全部開發的新車。在與北美、加拿大原廠產品規劃師的談話時提到,三菱去年底正式納入 Renault-Nissan 聯盟後,未來新車開發將會從聯盟中的技術以及共享平台獲得直接幫助,Eclipse Cross 即成為最後一款三菱自主開發的新車。

但這並不代表就失去了三菱品牌的 DNA,縱使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共享資源,但三菱依然會有自己的外型設計主題以及特有技術。自明年開始,Renault-Nissan 聯盟與三菱汽車的技術,就會慢慢整合,並留下較有競爭力的資源,例如純電動車、Hybrid 複合動力以及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等。

雖然使用與共享 Renault-Nissan 聯盟資源,但並不代表未來新車就沒有三菱汽車的 DNA,仍會有自己的設計主題與重點技術。

目前確認的是,自 Eclipse Cross 之後三菱的新世代車款,會充分使用 Renault-Nissan 聯盟資源,如下一代 Outlander 以及 Outlander Sport(或稱 ASX),為適應連盟現行的資源調整,已經向後推遲到 2019-2020 年才有新世代車型接替。至於各市場評價都相當高的 Eclipse Cross,則是這段空窗期中都會休旅級距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