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錢人玩什麼?限量超跑誇張的增值程度讓人大開眼界!

2017/12/11 11: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前德國超跑廠 Porsche 產品研發主管 Andreas Preuninger 表示,為防範未來有心人士再透過限量跑車轉手販售賺取高額差價,以後就嚴格審查車主資料,只要有過往先例就無法購買最新 Porsche 限量作品。這也點出了一個現象,那就是超跑市場的「增值」問題,連車廠都看不下去了!

頂級限量超跑市場現正火熱,但除了蒐藏之外,其實還有人將它列為高獲利工具。

常人認知中,新車一落地就打折,行駛一段時間後更會有機械磨損/耗材等問題,沒理由會越開越值錢。不過在限量超跑的世界可就完全不一樣,不僅有里程記錄的車輛還能繼續維持新車價格,甚至稀有少量的特殊車款更從一交付後就開始增值。對此,英國汽車媒體《Auto Car》就整理了幾款話題超跑,並大略提出已增值的額度。

1. Ferrari LaFerrari Aperta

2016 年巴黎車展正式發表的 LaFerrari Aperta,全球只限量打造 207 輛,售價從原本約 160 萬英鎊(約 6428 萬元台幣),漲到現在 250-300 萬英鎊之譜(約 1.0-1.2 億元台幣),甚至部分車主更違反 Ferrari 的 18 個月不得轉手規定,為得就是要賺取高額差價。

Ferrari LaFerrari Aperta

2. Aston Martin Valkyrie

這輛英國手工超跑車廠 Aston Martin,與 Red Bull 賽車車隊合作研發的限量超跑作品,預料只打造 150 輛道路版,以及 25 輛賽道版新車,並於 2019 年起開始交付。但現在連正式售價都還沒公佈,市場已先增值 85 萬英鎊了(約 3415 萬元台幣)!

Aston Martin Valkyrie

3.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沒多久前才正式發表的 Project One,為 Mercedes-AMG 源自 F1 賽車技術的最新限量版超跑。全球限量 275 輛且許多市場配額早被預定一空。據傳現在想買 Project One 的人,不得不掏出比定價 208 萬英鎊(約 8357 萬元台幣),多出 85 萬英鎊(約 3415 萬元台幣)的溢價金額才有機會擁有。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4. McLaren BP23

和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相同遙遠,預計 2019 年後才會開始交付的 McLaren BP23,為過往超跑作品 F1 的後繼車。據傳 McLaren BP23 售價約 165 萬英鎊(約 6629 萬元台幣),且 106 輛的限量生產配額也全被預定一空。現在想從既有買家轉手,增值金額也已經多出 85 萬英鎊(約 3415 萬元台幣)。

McLaren BP23

5. Porsche 918 Spyder Weissach Edition

早已全數交付完畢的 Porsche 918 Spyder,先前在德國紐柏林賽道創下的單圈記錄成績,最大重點就是搭載了 Weissach Package 性能套件。因此讓擁有選配這套件的 Porsche 918 Spyder,二手價格持續飆漲,從去年 100 萬英鎊(約 4018 萬元台幣),到現在需花費 130 萬英鎊(約 5223 萬元台幣)才能入手。

Porsche 918 Spyder Weissach Editi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