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 升國產跑房車小改款》本田 Civic 2.0 S

2014/06/16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外觀小改 配備升級

本田 9 代 Civic 車系於 2012 年即對北美市場販售車款進行了外觀的小改款動作,當時由於國內新車才上市不久,曾引起國內消費者不小的關注。如今國內市場的 9 代 Civic 也進行了期中小改款,將車頭水箱護罩換成動感帥氣的蜂巢網格式樣,並將車內塑料質感與皮椅剪裁一併精進改款,安全配備也予以強化提升,讓產品 C/P 值增加不少。

此番本田9代Civic外觀小改款的重點,主要是將車頭水箱護罩改成跟美規Civic一樣的蜂巢網格及鍍鉻外框設計,並將前保桿下方進氣柵口中央加入一鍍鉻飾條以提升質感,讓車頭看起來比先前精悍俐落許多。

車側和車尾的部分,就沒有像車頭那般明顯的改變,大抵維持著小改款前的樣貌。

本文試駕的是最頂級的 2.0 S 車型,搭載一具 2.0 升 SOHC 直 4 引擎,透過 i-VTEC 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控制系統加持,可輸出 15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 19,4 公斤米,搭配附有 Paddle Shift 撥片的 5 速手自排系統,賦予其不俗的性能表現與燃油效率。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其每公升汽油可跑 13.2 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符合 1,800~2,400cc 排氣量的第 2 級規範。

這具2.0升SOHC引擎,結合i-VTEC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電子控制系統,爆發出155匹最大馬力與19.4公斤米最大扭力,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2公里,能源效率為1, 800~2,400cc小客車的2級表現。

實際試駕時,可以感受到本車引擎與變速系統的良好搭配,油門反應相當輕盈直接,加速力道流暢紮實,引擎運轉的精緻度與變速箱跳檔的平順度,均令人印象深刻。明快俐落的懸載調校,讓 Civic 2.0 S 開起來十分敏捷刁鑽,底盤回饋頗為清晰,操控表現讓人相當激賞。

Civic 2.0 S開起來力道充沛,加速反應相當優異;明快俐落的懸載調校,操控反應十分靈敏,賦予駕駛人絕佳的駕駛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