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鹿角、紅鼻子可愛的耶誕裝扮!竟是車輛隱藏油耗殺手(內有影片)

2017/12/18 10:57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GMC

耶誕節將至,近年許多民眾興起車輛趣味點妝,除「鹿角」「紅鼻子」、「蝴蝶結」外,甚至還有人將整棵耶誕樹放在車頂。雖然很有耶誕節的氣氛,不過美國車廠 GMC 就特別研究,這些飾品雖然不大也不會增加太多重量,但實際上卻是隱藏的油耗殺手,默默地竊取行進間的每滴燃油。

美國 GMC 車廠發現,這些車輛聖誕飾品雖然不重,但對風阻與油耗的影響卻不小。

美國 GMC 汽車針對即將到來的耶誕節,特地派出空氣力學工程師 Joel Ruschman 到專業風洞實驗室,測試這些車輛耶誕飾品對油耗所造成的影響。研究發現,這些可愛的耶誕飾品會替車輛創造更大的風阻。當車輛定速行駛時,相對地也會增加引擎負擔,甚至物品若沒有綑綁牢固,也會變成道路殺手。

Joel Ruschman 在風洞實驗室,模擬車輛以小時 70 英里(約 112.6 公里)的速度行駛,發現就算只是小物品如鹿角、紅鼻子等裝飾,也會增加 3%的空氣阻力,甚至每公升會多出 0.42 公里的油耗。還有車頂的蝴蝶結影響也不小,多出 15%空氣阻力之餘,每公升油耗也會增加 1.48 公里。

最嚇人的就是聖誕樹,當車輛在高速行駛時,會產生 40 公斤的下壓力,若沒有綑綁牢固,就有可能會脫落飛出。

最嚇人的就是耶誕樹了!由於體積問題不僅會增加 70%空氣阻力,油耗甚至一口氣增加 30%。重點是在高速行駛下,會有 40 公斤的重量壓向耶誕樹,此時若沒有固定好,就有可能脫落飛出造成危險。雖然車輛耶誕裝扮只是暫時且趣味,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避免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

【 美國 GMC 耶誕飾品風阻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